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退役军人童颖聪:不言苦累只为“对得起穿过的迷彩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8 11:41

image.png

感谢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在抗洪抢险救灾的紧要关头,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助之手,赶赴抢险救灾前线,无私无畏,在人力、物力上给我们大力支持,向您致敬!”7月27日,在辗转郑州、卫辉、新乡等地参与抗洪抢险救灾三天之后,童颖聪收到了来自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的感谢信。

image.png

童颖聪搜集采购的救援器材和行李。

发动身边资源

搜集两背囊便携救援器材

童颖聪是光明区的一名退役军人,他曾在作战部队服役五年,退役后先后担任光明区凤凰街道民兵连副连长、党支部书记,还是光明区人民武装部首批民兵专业教练员之一。7月16日河南遭遇强降雨时,童颖聪刚刚结束光明区民兵集训带队训练。从新闻中了解到河南遭遇特大暴雨受灾严重,急需救援力量,他马上联系到退役的河南籍班长和战友,确认情况属实并且形势可能越来越严峻之后,便立即发动身边资源,并与当地相关部门和组织联系对接,搜集采购到救生衣、救生圈、手套、口罩、应急灯等共两背囊便携救援器材。

image.png

童颖聪整理救援器材。

一切准备就绪,他在背包里装上一些衣服、靴子、干粮前往机场。“当时我左手拿着5个救生圈,右手拿着5件救生衣,前胸后背都背着背囊,机场的工作人员和乘客得知我将前往河南灾区一线支援后,给予很大帮助和支持,领取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都是绿色通道,还有人说要给我报销费用。”童颖聪说,现在想想他仍然很感动,肩负着大家的厚望与期待,更加觉得动力无穷。由于天气原因,飞机延误了三次,直到25日早上6点多才到达郑州。一路童颖聪又遇到两名退役士官。“穿过迷彩服就该干对得起这身衣服的事。”曾同为人民子弟兵的三人于是结伴同行救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