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综合市场整治行动 助推城市高颜值管理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8 12:07

image.png

执法办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综合市场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志鹏 姚思倚/文 记者 管强/图)公明执法办始终坚持人性化执法和服务理念,耐心劝导商户超线经营和卫生问题,进一步推动公明街道城市高颜值管理工作。7月26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执法办”)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综合市场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6人,整治不合规经营10处。

凌晨4时,在多数人还在熟睡的时刻,公明综合市场已经苏醒,档口前的身影不知疲倦地忙碌着,将蔬菜、水果等货物有序装卸、摆放整齐……商贩们用忙碌拉开了新一天的帷幕,和商贩们一起忙碌的,还有公明执法办的工作人员们。走进公明综合市场,执法人员每当发现部分商贩存在乱扔菜叶、超线经营、乱摆卖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劝导,耐心向商贩解释相关法律条例以及超线经营和破坏环境的危害性,大多数商贩都敢于承认错误,纷纷整改,也存在少部分商贩对执法人员清理超线经营、乱摆卖等行为不理解甚至有抵触情绪。对此,执法办坚持文明执法,耐心劝导商贩并给予整改机会和时限,对影响其他居民生活、影响市场秩序和市容环境并屡教不改的,执法人员坚决严格执法,以切实解决问题为目的,此举得到市场周边居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大哥,今天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蔬菜摆放得整齐规范,也没有超线经营,您可是公明综合市场的模范商户了。”只见执法人员来到一位“老熟人”的档口前,对着档主竖起了大拇指。档主笑道:“那是肯定的,多占位置也不会多卖一点菜,还是规规矩矩做生意好!细节见人品,老熟客说看我不是占便宜的人,跟我买菜最放心了。”正如这位档主所言,细节见人品,小事见人心,做生意就应该规规矩矩,规范经营不仅能得到客户的青睐,又能为社会的市容秩序和市容环境作贡献,何乐而不为。

公明执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执法办联合市场经营方成立一支维护市场市容秩序的队伍,安排主要力量从早上7:30至次日6:30的高峰期进行市容巡查和法律条例宣讲,晚上不定期对综合市场及周边(主要围绕长辉一路、长辉二路、宝长路沿街商户)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用实际行动推动公明街道城市高颜值管理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