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国际汽车城加速建设 将打造成全市最大新型汽车产城生态综合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8 15:53

光明区发布光明国际汽车城建设最新进展。(光明区融媒体中心 王君哲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李婧 林秋颖 见习记者 蔡含璐)7月27日下午,光明区举行“科学城之声”新闻发布会——“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之光明国际汽车城专场,发布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概况、一期开业活动、未来发展规划以及相关就业岗位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网友提问。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国际汽车城、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相关负责人,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媒体代表等参加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光明国际汽车城自立项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成深圳规模最大的新型汽车产城生态综合体,助力深圳北部中心建设,推动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项目建成后将产生上万个就业岗位,带动光明区上下游产业链全面升级。目前,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即将开业。

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即将开业 一大波购车优惠活动将上线

发布会上,光明区投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光明区汽车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堂就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光明国际汽车城选址于光明区马田街道油麻岗工业区,处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位置,辐射珠江东西两岸,1小时经济圈可覆盖深莞大部分核心区域,辐射人口规模在3000万人以上。项目周边交通便利,区域内公路八纵八横,全面组成主干道路网;高速公路三纵三横,从汽车城开车1分钟即可到达南光高速出入口。

光明国际汽车城是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城,项目总占地面积92.5万㎡,总建筑面积29.1万㎡,坐拥68.4万㎡配套公园。项目开发周期为3年(2020-2022),分为一期、二期开发建设,运营期20年。项目主体计划投资4.36亿元,预计拉动社会总投资逾22亿元,将引进豪华及一线品牌汽车4S店40家以上,将占据深圳市20%以上的汽车消费市场份额,运营成熟后可实现年销售额约200亿元以上。

光明国际汽车城将全力打造成为湾区规模最大、品牌最全、环境最优、服务最完善的4S店集群,建设集交易展示、文化休闲、科技研发、体验消费、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市产业升维新样板、经济贡献增长极、城市再生示范区,成为广大汽车消费者、爱好者交流互动、消费体验的打卡新圣地。

目前,汽车城一期项目8家4S店的10个汽车品牌已基本建成,具备一定的营业条件,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即将开业,届时所有一期汽车品牌4S店将一起亮相,多种极具吸引力的购车优惠活动也将上线。

规划建设四大区域 为车友提供一条龙服务

周堂介绍,在汽车城建设过程中,将整个园区划分为四大区域,分别为汽车展销区、科技电商区、综合服务区、文化休闲区。其中,汽车展销区规划面积约16.4万㎡,主要规划4S店、二手车市场、平行进口车展示交易中心,集整车销售、零配件销售、售后服务、信息反馈于一体,可提供二手车交易及检测认证服务。

科技电商区规划面积约2.4万㎡,是集合汽车文化、研发创新、科技体验、线下展示展销、线上电商交易、仓储物流服务为一体的功能分区。这里将汇集具有区域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智能网联企业、汽车产业集群、深莞汽车后市场、产业集聚中心,并举行汽车文化活动及赛事活动,建设成为人才培训、科学科普和校企实训的教育基地。

综合服务区规划面积约5万㎡,主要包括商业、车管所、共享汽修、汽配零售、宿舍、公寓、酒店及停车楼。文化休闲区规划面积约3万㎡,将引进文创、特色酒店、主题餐饮及零售等业态,是集聚特色餐饮、清吧、演出展览、网红打卡等业态于一体的新世代潮趣生活领地,拥有24小时开放式潮趣街区,具有年轻社交、淘趣逛吃、网红打卡、品质餐饮等一系列娱乐元素,可为居民提供吃、住、玩、乐、购、商务等属性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服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