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光明社区多元共建聚光联盟 打造民生服务菜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8 19:14

image.png

居民现场体验社区红集市服务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丘洁 尹峰 别必武)“社区服务越来越走进我们心坎里了,这样的‘点菜’服务真贴心!”7月28日,家住光明社区的张阿姨在社区红集市服务活动中,免费体验了眼科护理、牙科问诊、血压测量等“一条龙”生活服务,别样的社区服务体系令不少居民交口称赞。光明区光明街道光明社区“聚光联盟——社区治理服务联盟”启动仪式于今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光明街道领导、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联盟单位代表以及广大居民朋友共同参与,并现场体验社区红集市服务活动。

多方合作 聚光联盟筑同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光明社区党委在光明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打造共建共享宜居社区。为此,光明社区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丰富的优势,组建了多方参与的光明社区治理服务联盟——聚光联盟。通过整合平台,打造“红色链条”,实现资源互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聚光联盟的成立初衷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每一项微实事更惠及老百姓、更贴近实际需求,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光明社区负责人介绍。

据悉,聚光联盟由光明社区辖区的多家企事业单位、公益商家、社会组织、社区团体等组成,取“凝聚每一束有服务意愿的光,照亮光明社区每个角落,共建零距离家园”之意。经过前期的走访和动员,目前联盟已获得二十余家单位的支持和加入,有力保障了联盟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本次启动仪式上,光明社区党委与联盟单位代表签订了共建备忘录,并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