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领导带队到光明区调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9 11:01

image.png

深圳湾实验室。(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7月2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队到光明区开展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专题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本次调研围绕深圳市首批新型基础设施项目中的代表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展开。区领导姚高科、王中伟参加活动。

昨天,乔恒利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深圳湾实验室。据了解,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选址光明区卓宏大厦,该项目于2020年6月获市发改委批复,建立“科研-转化-产业”全链条企业培育模式,健全深圳合成生物学(又称工程生物学)领域的创新生态链,为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速跑”提供助力。深圳湾实验室是深圳实践先行示范区行动中全力支持建设的生物医药领域重大创新载体。实验室围绕国家健康战略需求,面向国际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开展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实验室规划建设测序平台、多组学质谱平台、P3实验室等十大平台,初步构建起多层次全方位的技术支撑体系,并建立共享服务机制,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基础研究提供高新技术支持及专业平台科研服务。

在座谈会上,深圳湾实验室和相关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牵头部门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双方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统筹协调情况、管理运营机制创新和存在问题,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成果转化及对产业支撑情况等问题展开讨论。

乔恒利表示,经过实地调研,收获满满、备受鼓舞。当前光明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对科学城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希望市政协能够与光明区建立高效的沟通平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在各项相关工作上展开合作、增进交流、共同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