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9名卫生防疫志愿者驰援河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9 12:00

image.png

光明区志愿者驰援河南,进行消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一场突如其来的水灾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受河南郑州市二七区防洪抗旱指挥部之邀,7月26日上午,光明区义工联合会党支部联合深圳市绿睿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绿睿公司”)组织专业卫生防疫志愿者9名,奔赴救灾前线。光明区志愿者送去救灾物资的同时,还将协助当地进行灾后消杀工作。

据悉,7月10日以来,河南部分地区受特大暴雨影响,河水上涨、水库超汛限水位、农作物受灾严重。20日灾情升级,洪水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场捍卫生命之战如火如荼展开。近日,随着洪水日渐退却,灾后防疫工作成为重中之重。据专业卫生防疫志愿者介绍,随着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城市供水系统受损、居住条件受到破坏以及卫生服务条件降低等问题,将致使人群与病媒生物的接触机会增多,极易发生各类传染病疫情,所以,灾后消杀工作格外重要。深圳市绿睿公司积极响应,发挥公司特长,主动、及时向组织汇报驰援河南进行消杀援助事宜。

image.png

光明区志愿者为驰援河南做准备。

7月26日,光明区义工联合会党支部联合绿睿公司紧急组织专业卫生防疫人员9名,筹备消毒、病媒生物防治药品,消杀器械,防护用品,防洪物资(救生衣等),用于郑州市高铁站火车站、地铁等洪涝灾区虫媒传染病防控,协助当地力量,共同做好洪涝灾区有害生物防治和消毒工作。他们还无偿捐献价值12.8万元的花露水、消毒液、蚊香、风油精、抗病毒口服液、方便面等救援物资,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image.png

光明区志愿者分发救援物资。

来自光明区的9名专业卫生防疫志愿者于27日中午到达河南郑州,他们分成四组进行工作。第一组负责向居民开展防疫宣传及药品发放、第二组负责洪灾蚊虫密度调查、第三组和第四组负责重点区域的消毒、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灾区有需要,我们必然伸出援手。”深圳市绿睿公司负责人谢强强说。光明区义工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期党员志愿者们纷纷为灾区捐款捐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后续会根据灾情,继续做好援助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