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小志愿者上街劝导垃圾分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9 15: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程江涛 彭翠玲)垃圾分类,从小做起。日前,公明街道义工联环保组、红花山U站组织35名小小志愿者开展“环保公明,同心同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践行垃圾分类、倡导文明新风。

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尽管当天实时气温高达35℃,环保志愿者的热情依旧不减。在环保组组长、骨干的带领下,家长志愿者与小小志愿者相互分工,一人手持环保袋,一人拿着夹子和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向在红花山公园周边游玩的市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宣传过程中,遇到市民在公园随手扔垃圾,家长志愿者劝阻市民不文明行为的同时,让同组的小小志愿者拾起路面上的垃圾放进分类垃圾桶进行垃圾分类。“再多的教科书也不及言传身教来得深入人心,希望孩子们能在活动中学会垃圾分类,懂得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义。”家长们表示。

虽然每一名小小志愿者的脸上、身上都满是汗水,但却都未曾叫苦叫累。“垃圾不落地 公明更美丽”“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宣传口号传遍红花山公园每一个角落的同时,也在小小志愿者的心底埋下了一颗保护环境种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