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政法英模黄壮浓:扎根基层筑平安 一心为民守初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9 23:07

努力调解纠纷 做群众的贴心人

除了做好治安管理和消防监督检查、安全防范宣传教育等工作之外,平日里,黄壮浓也会不厌其烦帮助居民解决日常矛盾纠纷问题,兢兢业业,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他处理过的纠纷里,一对恋人因感情不和闹分手,恋爱期间有相互转账以及购买物品等经济行为,在清算过程中因意见不合产生纠纷。了解情况后,黄壮浓耐心坐下来开解当事人的情绪,让双方先冷静下来,想清楚是否真的要结束这段感情,如果感情的确无可挽回,有纠纷需要调节,自己愿意当这个“中间人”。黄壮浓告诉记者,感情纠纷若处理不当易引发激情犯罪,造成人身伤害,所以在遇到夫妻或朋友之间产生矛盾纠纷的时候,他都会尽力从中协调,化解矛盾。几天后,男女双方再次来到警务室,黄壮浓与同事积极调解跟进,花了6个小时帮他们梳理清楚财务记录,在黄壮浓的努力下,男女双方达成了和解,和平分手。

为了能够及时帮助居民,黄壮浓还在警务室公示牌上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手机24小时也处于开机状态。

“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甚至是很小的事,但帮到了居民,心里会有满足感。”黄壮浓说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