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联合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9 23: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晓敏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光明区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光明交警大队、区水务局等开展第14次泥头车专项整治统一执法日行动。该次行动共排查泥头车76辆,查处2宗泥头车车体不洁、外挂余泥行为,依法罚款10000元。

据了解,玉塘街道在建和新开工的建设工地较多,泥头车活动频繁,市容环境整治压力增大。为了共同守护市容环境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玉塘街道执法办直面辖区在建工地较多、泥头车屡禁不鲜现状,依托“联勤联动”工作模式,持续加强对泥头车道路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泥头车污染路面、沿途撒漏、车身不洁、未密闭化运输、偷倒偷排等违法行为。

玉塘街道执法办根据泥头车作业规律,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守点设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执法行动,对泥头车进行分路段驻点监控和不定时突击查处,有力打击了违法泥头车主的违规行为。同时,以数字化城管为平台,建立快速的巡查—发现—制止—报告机制,实现区、街道“无缝对接”,对辖区内非法倾倒余泥渣土的违法行为及时立案取证,从严从重处罚。今年以来,玉塘街道共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31次,检查泥头车1709辆,立案23宗,查扣违法行为车辆23辆,罚款共计11万余元。

接下来,玉塘街道行政执法办将联合光明区相关职能部门,保持工作力度不放松,严厉查处泥头车污染路面、偷排乱倒等违法行为。同时,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全力维护良好路面环境,努力营造玉塘干净整洁有序城市环境秩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玉塘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