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高坠防范小课堂”进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30 11: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卓辉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拒绝高空抛物”专题宣传活动,织实织密居民“头顶上”的安全“防护网”。

“自家阳台、窗户上的易落物品要时刻看护好,不要随意从高空抛洒物品……”网格员现场以“高坠小课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辖区居民、楼(栋)长等详细讲述高空坠物所造成的严重后果、肇事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对真实案例进行现场警示,提醒和告诫广大居民要文明居家,杜绝高空抛物。

此外,网格员通过上门入户为辖区居民检查出租屋阳台、窗边、楼顶等重点区域,告知群众切勿将物品堆放在容易坠落的位置,及时排查及消除安全隐患,帮助群众做好事前防范。过程中,网格员面对面向居民宣导高空抛物不仅易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环境破坏,也使得邻里关系遭到破坏,倡导居民群众能自觉规范行为,抵制高空抛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