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本地90后周旺强:生在好时代 为自己是光明人而自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30 12:15

image.png

周旺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我从小在光明长大,见证了光明近30年的日新月异。很幸运我出生在好时代,为自己是光明人而自豪!”周旺强是一名光明本地90后“后生仔”,亲历了光明的发展变化。他曾在光明区政府不同的部门岗位历练,如今是一名外事专干,笑言自己和光明一起开启了走向国际的新篇章。“看着光明从带着泥土气息的城区,到现在世界一流科学城正在崛起,我是亲历者、建设者,更是受益者!”周旺强对光明发展充满信心,愿余生继续与光明共努力共发展。

“我在光明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毕业后又回到光明工作,我的根在这里。”周旺强每次谈起自己是光明人,都很自豪。从泥沙路到水泥路,从公交到地铁,从平房到高楼……光明的日新月异也让周旺强搭上了光明快速发展的顺风车。他在不同的职业岗位发挥光明“90后”的青春力量,如安全生产、安监执法、土地整备、文件法规等,如今又来到了新的领域,成为光明区政府办公室外事国安科的一名外事专干。作为外事新兵,周旺强有着强烈的责任心。他认为,外事工作是城市走向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光明对外交往合作、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有着重要意义。周旺强虚心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摸索和总结,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有信心在新的岗位发挥才能,助力光明外事工作更好地发展,为光明的开放发展贡献力量。

谈起光明的变化,周旺强印象最深刻的是道路。“想致富,先修路。这几年,光明处处都从泥水路成了柏油路,发展也顺畅了。”周旺强回忆道,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夜晚道路昏暗、断头路频频得不到打通,老百姓都很苦恼。“现在路通了,大家工作上的思路也更通畅,干起活来更有干劲了!”周旺强笑着说。此外,环境品质的提升也很显著。周旺强日常会组织参加志愿环卫活动,发现如今公共区域的垃圾、烟头越来越少。“环境变好了,也带动群众提升环保意识,我希望能用更多‘体验式’和‘鼓励式’的方法,带动大家一起爱护环境,营造一个优美怡人的生活环境,提升幸福感。”

作为一名光明本地“后生仔”,周旺强觉得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越来越强。“最近学习了党史,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深受鼓舞,我们出生在最好的时代,吾辈当自强!作为光明人,我首先要担起建设家乡的责任,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