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双管齐下!玉塘街道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30 17:41

image.png

玉塘街道对辖区多家药店开展“拉网式”排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巍 杨思婷)记者近日采访获悉,为进一步严格落实精准防疫要求,光明区玉塘街道“双管齐下”,组织执法办对辖区多家药店开展“拉网式”排查,强化追踪发热、止咳类药物销售情况,同时线下开展“安全用药.战疫同行”药品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助力疫情防控。

在药店排查行动中,玉塘街道执法人员对药店内的体温测量系统机器进行验证,查看体温测量功能是否准确,对购买发热类、感冒类药物是否有在市级管理系统登记备案进行检查,确保无遗漏,并对药店的相关营业执照、购物袋及相关食品药品要求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药店能够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到位,但其中一家连续多天缺失购药登记,难以发挥“哨点单位”作用,检查人员现场依法依规责令其关停整改并张贴封条。药店负责人表示会立行立改,整改到位。据悉,自5月以来,玉塘辖区药店累计检查339次,发现违规行为6家,1家现场整改,6家关停。

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中,药品安全知识小组齐参与、药品安全知识小问答以及新冠病毒疫苗知多少等互动摊位广受群众欢迎。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药品安全宣传册、讲解如何看懂药品说明书、正确看待药品不良反应、安全选药、家庭储药、家庭过期药品安全处理方法以及新冠病毒疫苗在人体内是如何发挥作用等知识。工作人员还叮嘱大家 ,购买发热、感冒类药品一定要自觉配合药店做好登记,用药不愈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或到医院就医,确保万无一失。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继续落实食药品巡查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不到位或违反法律法规销售药品的零售药店,一律责令整改,对屡教不改的从严查处,督促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药店疫情防控安全网,同时大力开展用药安全知识宣传宣讲,提高辖区群众科学、安全用药常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火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