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开展“走虹桥、学党史”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2 13: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尹峰 高迪 丘洁)7月29日,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各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社区治理服务联盟代表等100人在虹桥公园开展“走虹桥、学党史”活动。

当天,社区老党员伍光荣在虹桥上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伍光荣1968年1月应征入伍,第二年荣获二等功,曾参与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及“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救援工作。退休后的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老兵的责任和担当。随后,大家一起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

据了解,光明社区党委于3月初启动“学党史知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深刻领会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强化教育实践,组织社区党员参观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行走虹桥,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担使命。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包括垃圾分类志愿督导、中医药健康知识进社区、周末便民服务大集市等活动,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

光明社区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通过行走虹桥的方式,让社区党员群众更深刻地了解党的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引导大家用党的光荣传统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智慧,把学习党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中推进工作进程,在干事服务中展现学习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