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让心理服务贴近居民生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2 15: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林南熙 吁梨)7月22日起,新湖街道在辖区楼栋张贴心理健康服务宣传海报,把心理服务送上门,据统计,本次已张贴海报至500多栋楼栋,使心理服务贴近居民生活。

据了解,因疫情原因,心理社工通过电话回访居民,新湖街道V爱之家平台在辖区居民中的知晓率虽然为100%,但因其困难不同,了解的心理服务单一,居民也反映并知晓其准确的位置与心理服务的准确内容。本次海报内容设计包括新湖街道V爱之家的服务内容、服务时间、服务地址与联系方式。心理服务宣传海报张贴入门能给居民第一时间的帮助,减少居民因危机事件而没有及时处理导致的伤害,且当有居民因自身原因无法寻求帮助时,居民也可联系新湖街道V爱之家,为当事人寻求帮助,这也极大地增加了居民与居民之间的互帮联动。

新湖街道负责人表示,通过张贴海报的方式,建立起“线上+线下”心理服务平台,推动心理服务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心理服务宣传力度,加强与居民的互动联系。在今后的工作中,新湖街道V爱之家将进一步践行心理服务“全民晓”的目标,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心理服务的满意度,积极开展心理知识“上门服务”,为广大辖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民、贴心的心理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