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大力推进餐饮场所燃气“瓶改管”改造签约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2 19: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开展餐饮场所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加强餐饮场所消防安全监管,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转换管道天然气改造签约工作,通过“瓶改管”从源头杜绝瓶装燃气安全风险,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公明辖区餐饮场所数量较多,且大多数规模较小,位于城中村人员密集处,一旦发生事故,将造成严重损失。为此,公明街道消安部门召开餐饮场所消防隐患整治和瓶改管专项检查业务培训会,通过专家传授及相互探讨的方式,对全体消巡员进行业务培训,并下发《餐饮场所消防检查标准》。

近半月来,全体消巡员积极落实检查标准,结合“敲门行动”及夜查行动,对第一批通气的二十个城中村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严查每一家餐饮场所消防隐患问题并协助整改,同时向各场所业主细致讲解“瓶改管”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及相关优惠政策,督促每一处餐饮场所早日完成“瓶改管”签约工作。

据悉,公明街道已于7月底完成所有商户“瓶改管”改造签约宣教劝导工作,目前,各商户隐患整改情况良好,瓶改管签约量在平稳增长中。本周起,公明街道将组织消巡人员进行复查,拒不整改隐患和不进行“瓶改管”签约的商户将被移交至有关部门进行相关处理。

公明应急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后续将联合城建部门及燃气公司对已完成“瓶改管”改造工程的城中村开展“清瓶”工作,并加强日常巡查,严查瓶装气与天然气混用现象,从用户末端根绝瓶装液化石油气隐患,切实保障城市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