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率先完成“南粤家政”培训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2 21: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力源 黄吉)7月28日至7月30日,光明区新湖街道配合区人力资源局开展2021年“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匠心筑梦”专项工作--居家服务培训班,推动“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参加培训的共101人次。

培训班上,讲师对生活照料、家居保洁、儿童看护等护理师岗位职责进行了讲解,帮助辖区居民提高生活质量,提高居家服务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辖区妇女群体学习并掌握居家服务技能,为辖区居民今后就业及创业打好坚实基础。

课堂上,授课老师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的学员进行规范化、系统化培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经过3天的学习和实践,学员们表示,在培训上除了学到保洁服务必备知识和技能外,还学到了服务礼仪、实操技能,强化了对专业工具的认识,培训内容丰富实用。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鼓励引导辖区内有劳动能力的居民报名参与培训,并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通过提升专业技能,摸查就业意愿,定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辖区居民高质量就业。此外,新湖街道将积极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加大创业咨询、政策讲解等服务力度,提供精细化公共就业服务,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