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案例获评“为民服务示范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2 22: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宁容)近日,第四届“以人民为中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秀案例分享会在深圳市人才公园举行。玉塘街道选送的项目“创新实施‘五百’群众工作法,走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获评2021年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示范项目”。

据悉,此次“以人民为中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从5月正式开始,获得市委组织部大力支持和指导及全市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参与。此次获评充分展示了玉塘街道“创新实施‘五百’群众工作法,走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项目在基层党建范例中的创新力和引领力。

据悉,自2019年7月玉塘街道创新推行“进百家门、访百家情、听百家言、解百家忧、聚百家力”的“五百”群众工作法以来,辖区党员干部结合疫情防控、城中村综合治理、城市更新项目实施、社区“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对街道4个社区的群众进行了分片包干大走访,真正摸清了群众的想法,找准了工作的着力点,强化了服务群众意识。比如,在处理勤诚达正大城业主信访问题过程中,深挖“五百”群众工作法精髓,由街道分管领导牵头,成立32个入户走访工作小组,对勤诚达1669户业主进行分片包干,带领全科网格员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引导业主理性协调,收集意见建议,目前已走访4000余人次,协调解决业主诉求40余条。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塘街道将继续深入实施“五百”群众工作法,牢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服务理念和群众路线,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持续密切党群联系,用实际行动换取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构建玉塘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