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楼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3 10: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林南熙 陈佩诗)7月27日,新湖街道楼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专题教育学习,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人大代表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楼村社区琬璧公家塾参观星火光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代表们认真聆听,详细了解琬璧公家塾的历史。据了解,1925年中共宝安县党组织创建人黄学增、龙乃武等在楼村琬璧公家塾建立了党小组,该组织是深圳地区最早成立的党小组。小组成员多数是琬璧公家塾毕业的知识分子,琬璧公家塾成为活动中心。后来,党小组组长陈义妹在琬璧公家塾整训农民起义队伍,改编农民自卫队,组织武装暴动。

随后一行人移步到议事厅开展讲党课活动,以“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为题,一起回顾峥嵘岁月、重温党史经典,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一行人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