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便民!新庄社区推广电动车“星级用户”注册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3 17:12


新庄社区推广电动车“星级用户”注册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请您在这里扫码注册‘星级用户’,获取自己的电动车电子备案证……”8月2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在开展重点行业居民检测核酸时,身着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向排队等候的居民推广电动车“星级用户”注册,此举不但提高了电动车“星级用户”的注册率,也减缓了居民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焦虑。

根据光明区相关部门的统一要求,新庄社区迅速响应,从6月中旬起,开始逐步推广电动车“星级用户”注册,抓好“线上+线下”两个平台,通过微信群转发、走街入户等方式,千方百计向广大骑行电动车出行的居民推广“星级用户”注册,大力宣传注册的好处。据了解,此次开展的电动车“星级用户”注册活动,成功的居民可享受轻微交通违法首违警告的人性化执法措施、获得电动自行车电子备案证等优惠。工作人员在现场手把手、面对面耐心指导居民成功注册的同时,还针对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及要求开展宣传,不断提升群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居民群众接下来将逐步推进更多柔性执法措施,吸引了广大电动车主积极主动完成“星级用户”注册。

截至目前,新庄社区完成电动车“星级用户”注册11357人,注册率达73.36%,在马田街道各社区中排名第一。

新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规范电动车的管理,以注册“星级用户”为契机和切入点,做好电动自行车车主信息登记。同时持续开展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劝导行动,宣传拒绝酒驾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居民安全文明出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