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政法英模杨洋:坚守公平正义 做人民的法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3 20:28


杨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杨洋进入中国政法大学后,就想好未来要当一名具有正义感的法官。2006年,杨洋开始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2020年进入光明区人民法院工作,现任立案庭审判员、二级法官。多年来,杨洋在工作中踏实肯干,认真负责,一心为人民服务,工作业绩扎实突出。2013年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2012年度嘉奖个人”,2016年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2017年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专项个人三等功”,2021年被光明区授予“十大光明政法英模”的荣誉称号。

为民服务

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帮助群众

 2020年1月,已经在政法队伍工作了十四年的杨洋,调任至光明区人民法院。这时光明区人民法院还在筹备阶段,尚未正式收案。初来乍到的杨洋,积极协助办理原宝安法院光明法庭的案件,办结执行案件100余宗。

立案庭是法院的大门,在立案庭工作,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当事人。杨洋秉承着做“人民的好法官”理念,一心为民服务。对于涉诉信访的群众,杨洋认为自己要做到比当事人还要了解熟悉信访案件。“一旦处理不好,当事人情绪激动,就有可能对法院产生偏见。”杨洋告诉记者,他会一遍遍耐心地向当事人解释,并且态度诚恳,让当事人感受到法院是真正为他们解决问题的地方。

“便利也是一种公正。”杨洋颇有感触地说道,如果群众来到法院,感受到办案程序麻烦,就会影响他们的心情和判断力。如果能快速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就能更好更快实现公正。带着这样的工作体会和真切为民的信念,对于咨询案件进展情况的当事人,杨洋都最大限度帮助他们查找公开信息,对于有困难的当事人,也都能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给他们提供最大的帮助。来到立案庭的工作岗位后,从未有过当事人对杨洋进行投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