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开展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走流程”专题调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3 21: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8月3日上午,光明区领导刘德峰带队开展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走流程”专题调研,了解当前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区卫生健康局、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刘德峰一行来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发热门诊,了解预检分诊、专家会诊、患者留观等接诊发热患者的处置流程。记者在现场看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单独设有安保人员,负责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门诊内设有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医护人员正身着防护服工作。随后,刘德峰带队前往隔离酒店,向酒店的负责人了解房间设置情况、工作人员的住宿条件、管理方案等,并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刘德峰指出,相关人员要落实岗位职责,严格按照流程,按部就班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抗击疫情。要依照上级政策规定,对出入发热门诊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检测,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严防院内交叉感染。

刘德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抓紧排查防疫漏洞。隔离酒店要严格执行单人单间管理,安排好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提供足够物资,并及时关注其身心健康;一旦发现有可疑患者,应立刻上报给相关部门,将患者送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同时,保洁员、保安等工作人员要在平台上统一注册,定期参加培训,提升其自我防护意识。此外,街道相关负责人要对医疗机构院内感染排查整顿工作进行督导,定期抽查医院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