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营商环境办为民办实事出实招解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3 20: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荣珠)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营商环境办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向结对帮扶地区学校捐赠物资;指导企业申报认定“国高”,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用实实在在行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记者采访获悉,凤凰街道营商环境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与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明热村及其5个自然村结为帮扶对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今年以来,营商环境办(企服)积极主动与结对帮扶地区对接,实地走访调研,为当地学校配备教学设备和生活设施,近日,凤凰街道向深汕特别合作区明热小学送去一批钢琴、乒乓球台、大型拉力健身器材及四门衣柜等,总价值95840元,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同时,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凤凰街道营商环境办通过现场走访、召开座谈会及互联网群交流等方式联系企业,了解辖区企业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改项目情况,摸排在统计库以外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的企业,协助企业申报适用的政策资助。面向辖区企业大力宣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由凤凰街道营商环境办牵头,在凤凰街道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F座一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凤凰街道第三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宣讲会。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累计开展政策宣讲会4场,发放惠企政策宣传资料400余份,目前辖区已有190家“国高”企业。

此外,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凤凰街道营商环境办(企服)积极创新,在召开“政银企”座谈会的基础上,持续跟进对接各大银行,首创性编制并印发了“质量先行凤凰腾飞”2021年营商环境提升发展专题之银行产品汇编材料1000本,汇总了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16家银行产品,为中小企业有针对性选择融资贷款产品提供了极大便利。凤凰街道还通过商会向2800余家企业发放融资需求调查问卷,其中24家企业有融资需求,已将需求分发给16家银行一一对接。今年以来,凤凰街道领导累计挂点服务企业263家次,收集融资、招工、产业空间等方面诉求109宗,营商环境办均已为企业协调解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