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到2025年 光明区将新增基础教育学位6.88万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4 11:42

中科附高华丽亮相 助力光明筑造科学“梦工厂”

发布会上,中科附高校长宋如郊对学校办学特色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中科附高为培养未来城市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而成立,学校的定位是构建科学与基础教育创新融合的特色办学模式,建设一所有中国气派、国际视野、学府气象、大家气质、创新灵魂的公办基础教育实验高中。“复合资源、高本联培”是学校的办学特色,将通过引专家、引学伴、引设备、引项目四种渠道,让中科附高的学生在科学家身边成长,进而助力光明筑造科学“梦工厂”。

宋如郊介绍,在课程体系方面,中科附高将做到科学家引领、教师指导、学伴陪伴,国本、校本课程融合并进,科学、心理双轨并行,多方面立体培育,实现创新人才的早期培养。学校将推动大学导师带领学生进行项目式学习,在充分保证学生学习国家课程的前提下,实现大学高阶次的思维方式、学习方法下移,提高学生学习接受能力。为此,学校将常态化开展“院士讲堂”“博士课堂”,引领学生走近科技前沿,开拓视野。

学生培养方面,中科附高将从构建学伴关系、建设心理梦工厂、打造学生社团、定制拔尖人才跟踪成长系统等四个方面,培养创新拔尖人才。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将推动大学在读本科、硕士、博士与中科附高学子结对子,构建学伴关系,呈现“全程、全员、全人”的三大特点,实现导人生(生涯规划)、导心灵(心理教育)、导精神(核心竞争力)、导学业(专业)四大规划。师资方面,中科附高目前已招揽学历高、素质强的毕业生26人,各级各类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32人。

“校内设计有400米标准跑道、恒温泳池、现代化篮球馆、羽毛球馆、黑匣剧场、创客空间、VR 教室、专业舞蹈教室、器乐室、美术教室等,还有深圳科技馆新馆、中科院深理工明珠校区等15分钟科技资源学习圈。”在宋如郊看来,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中科附高都将成为莘莘学子向往的求学胜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