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学生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小使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4 17:53

image.png

小小志愿者助力文明社区创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翁乐裕)近日,一群身穿义工红马甲、手持垃圾钳和垃圾袋的学生志愿者出现在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的各城中村片区,他们与社区专职工作者、城市品质工作人员及和环卫工人一道行走社区内街小巷,逐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助力社区创造高质量高颜值的宜居宜业宜游环境。

据悉,田寮社区利用暑期学校放假,发布“小小志愿者助力文明社区创建”志愿服务招募公告,每天由社区“两委”成员分别带队到5个城中村片区行走,重点对门前乱堆放清洁工具、沿街商铺超门线经营、杂物乱堆乱放、衣物乱挂晒、电动车乱停放、垃圾落地等突出问题进行劝导整治,每天都有十几个学生报名参加,涵盖大、中、小在校学生,活动开展以来已有110余人次参加。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鼓励学生暑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体验式感受养成文明习惯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倡导辖区居民群众家家争创文明户、人人争当文明人。小义工们纷纷表示,真正感受到了环卫工人户外作业的艰辛,捡个烟头都是技术活,一个片区走下来接近2小时,汗流浃背,环卫叔叔阿姨们却要整天在外面暴晒,以后不会乱扔垃圾了。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正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暑期组织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很有意义,可以从小给孩子们树立爱护环境的观念,使他们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小使者。社区也会组建更多专兼结合的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居民群众多参与辖区的爱国卫生、垃圾分类、巡河巡域等活动,培育大家的家园意识,共同为和谐美丽社区建设增一份光、添一道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