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志愿者手语舞工作坊“义”起以“舞”传递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4 21:53

石家社区志愿者手语舞工作坊“义”起以“舞”传递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黎卫玲)“伸出,彼此的双手,传递,心中的热流……” “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近期,一首首温暖人心的歌曲,在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室响起。据悉,该社区的社工与志愿者们共同录制了手语舞,该手语舞视频还通过互联网展示,向群众传递正能量,向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据了解,该项活动系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线上+线下”手语舞学习工作坊,在马田街道公共事务办指导下,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与石家社区组织10多名志愿者,共有十余位志愿者参加本次的手语舞工作坊。手语舞指导员以及视频制作员由社工小黎担任,志愿者方蓉积极协助,活动分为线上学习、线下录制、志愿者手语舞分享与视频分享四大环节。前四节课为线上学习,学习手语舞志愿者之歌《一起走》和抗疫鼓舞之歌《不放弃》。第五、第六节课,则由社工组织志愿者们在活动室进行现场强化学习与录制。遇到部分志愿者因动作跟不上音乐懊恼时,小黎都及时鼓励并进行动作指导,并传授了“熟记歌词、动作配合音乐、多练”等学习技巧,直至报名参与的志愿者们全部学会了手语舞《一起走》和《不放弃》,成功完成了视频录制。

该次手语舞工作坊服务群众近百人次。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把视频分享到网络平台,获得了许多点赞与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