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当好创文自治先锋!西田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查改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5 12: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锦 姚思倚)近日,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查改活动,巡访团深入社区各个角落,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开展巡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当场无法整改的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持续跟踪回访。

“您好,做好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请准确投放。”活动当天一早,巡访团按照提前规划好的路线,像“啄木鸟”一样穿梭在社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公园等地,对忽视社会公德、背离文明准则、破坏社区公共环境等行为现象进行引导、监督、整改和记录。巡访查改活动中,啄木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文明通”巡查内容细项,确保地面保洁及时,垃圾分类有序,垃圾屋整洁完好,无明显异味;确保公益宣传栏内无过期宣传标语;确保人行道、信号灯、指示牌等正常运行,无缺损、故障或其他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况。

记者在巡访现场留意到,当看到地上有垃圾时,巡访团便拿起垃圾钳或扫帚当场清理干净;看到有不规范使用塑料袋充当简易围挡的现象,巡访团会分工进行拆除;看到未做好垃圾分类的居民,巡访团会上前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做好垃圾分类;针对社区沿街店铺门口杂物堆放、行人横穿马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巡访团重点“出击”,加强巡查,对有不文明现象的居民和商户耐心做好劝说工作,督促其进行整改……“啄木鸟”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查漏补缺”。据悉,此次巡访共发现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容市貌等方面的问题9处,均当场得到有效整改。

西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公明更美好,这离不开每一位公明人的参与和支持。西田社区将继续通过“文明啄木鸟”巡访当好创文自治先锋,坚持问题导向,促进整改提升,向不文明现象宣战,让社区公共环境得到不断改善,文明道德规范深入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