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进企业宣传禁毒知识 筑牢企业员工禁毒思想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5 12: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尹家琪 彭翠玲)8月2日,公明街道禁毒社工走进柏英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员工的防毒、拒毒、识毒意识,全力筑牢企业员工禁毒思想防线。

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宣传摊位,禁毒社工向过往的企业员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结合毒品仿真模型详细地给员工讲解毒品种类及特性,让员工更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并结合群体年龄结构、心理特征等,向他们传授拒毒、防毒的方法。

“巧克力也是毒品啊?”“巧克力当然不是毒品,只是毒贩为了躲避警察的侦查、迷惑小孩子,将毒品伪装成了‘巧克力’。”禁毒社工耐心讲解伪装毒品的有关知识,提醒大家提高警惕性,以免上当受骗。

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许多工人纷纷掏出手机拍摄仿真毒品,并表示要将学到的禁毒知识向家人、朋友宣传,让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会号召身边其他员工一起参与禁毒、宣传禁毒、踊跃检举揭发与毒品相关的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公明街道将继续深入企业开展禁毒进企业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更多的群众通过有效渠道了解毒品的危害,进而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提高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