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我为群众办实事:下村社区帮助群众化解欠薪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5 12: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黎荧荧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下村社区成功化解了一起关于欠薪的诉求,帮助十余名工人都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据了解,王先生因多次向工程方讨要薪酬未果,于是前往下村社区寻求帮助。下村社区调解员收到诉求后迅速介入,对拖欠金额、人数和拖欠时间等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第一时间搭建沟通平台,约谈矛盾双方,通过社区法律顾问指导群众理性反映合理诉求,依法解决纠纷。经过社区群众诉求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协调,工人与工程方顺利达成共识,解决了欠薪问题。

王先生说:“我抱着试试的心态前往社区群众诉求大厅寻求帮助,没想到能这么迅速、轻松地在家门口解决了问题,非常感谢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和工作人员帮忙协调,让我们这么快拿到被拖欠的工资。”

据悉,下村社区统筹各类资源,依托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优化 “社区发令、部门报到”机制,不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群众诉求事项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化解、第一时间确认、第一时间反馈,实现群众矛盾纠纷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增强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