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青少年手绘家乡地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5 11:24

楼村青少年在旧村参观古井和绘古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古凤宁 林南熙/文 记者 管强/图)“以后被问到楼村在哪里,有什么特色的时候,我可以很骄傲地说出楼村的历史和地标。”楼村青少年小陈说。近日,楼村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爱家乡 爱祖国”青少年培育计划之“手绘楼村地图活动”,吸引了50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对楼村发展历史进行讲解,并分两队前往麻石巷、石井、植德堂、琬璧公家塾等进行参观及手绘写生。

寻觅社区风景,探访先烈足迹,两队人一路前行,对于青少年来说,虽然念过无数次麻石巷,但对于名字起源、构建材料却未曾知晓;虽然见过很多石井,却对于用处及它的重要性不甚了解。例如琬璧公家塾,这里对于许多楼村青少年来说,曾经是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经过此次走访,青少年们加深了印象,知道家门口是深圳第一个党小组旧址,是深圳地区第一个农民协会的诞生地,深圳红色星火从这里燎原。如今,还是全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看一看景物,拍一拍照片,画一画它们,沉下心去体会和感受家乡的魅力,在老师的带领下、讲述中,在青少年的眼里、笔下,这些标志性建筑跃然纸上。青少年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加深对自己社区、家乡的认识,对家乡的归属感不断增强,增强家乡文化自信,激发爱家乡爱祖国的热情。

楼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切实发挥手绘地图活动的教育作用,激发青少年爱家乡、爱祖国。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