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老党员为青少年讲光明发展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5 11: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苏李坚)近日,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的社工邀请翠湖社区老党员江建平向社区青少年讲述知青下乡初到光明、建设光明、发展光明的峥嵘岁月,激发社区青少年传承社区历史。

江建平说,60多年前她是从广州到光明的下乡青年,对于一直生活在广州的她来说,居住环境的差别只是考验的开始,在这里没有电,没有自来水,交通也十分不方便。劳动干农活使用锄头,挑担子对江建平来说都是头一回。但是她并没有被这些困难打退,经历了种种困难后,她和老一辈人一起为光明打下了建设基础,光明开始迅速发展,利用外资发展畜牧业,养奶牛,养瘦肉型猪,养鸭子,创办亚洲最大的养鸽场;大批鲜活农产品运输到香港。与此同时,加工业创造业也同步发展。光明闯出了一条科学发展与致富的道路。“江奶奶讲她过去的事情,我都忍不住哭了,原来老一辈人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付出了这么大的努力,我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也要做个有用的人。”孩子们听着江建平的讲述,也跟着她的回忆,了解光明的建设历程,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回报老一辈光明人,并且会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