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规范办学!马田街道约谈4家校外教育(托管)机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5 19: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郭芳)近日,马田街道行政执法办组织辖区4家校外托管机构负责人,召开了约谈会,严格按照市区相关精神,进一步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托管)机构办学。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教育培训机构及时按流程向教育行政部门申报《深圳市教育培训机构办学备案证》,合法合规办学,无证不得进行培训办学。特别提醒和告之各机构必须正确进行广告招生,不能弄虚作假、夸大宣传。做到各科培训合理收费,对收费、退费标准进行公示,让有需要的家长明白消费。同时要求各教育培训机构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学员进行严格管理。

会议还听取了4个校外托管机构目前经营情况、办学许可证办理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汇报。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对各培训机构提出的问题,现场逐一进行了答复,并指导教育培训机构按规定程序尽快办理办学许可证照,持证经营,规范运作。

据悉,近期马田街道行政执法队还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对不合格的校外教育培训(托管)机构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联合光明区相关职能部门,对不合法不合规的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执法检查,发现没有对照要求进行整改的或者整改不到位的将予以取缔,努力为辖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校外教育培训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