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职康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5 22:52


马田街道职康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徐勤芳 麦凤儿)近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邀请将围小型消防站队员,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消防 关爱生命”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来自该中心的残疾人和老年人会员等28人参加了演练。

当天的培训中,消防队员为参与人员讲授了灭火器使用程序、火灾发生后的第一反应、火灾现场逃生疏散等消防知识,让学员对火灾的危害、自救知识等有了进一步了解,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

为让学员学习逃生疏散的方法,学以致用,消防员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组织所有学员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当“紧急”疏散警报响起,现场人员分老年人、残疾人两组开始撤离。在楼梯口,大家按照疏散顺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捂着口鼻,护着头猫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防止出现相互推挤、掉队、摔倒和踩踏事故。撤离人员“逃”到安全的前院集合,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后,当即将结果向组长进行了“汇报”。

麦姨开心地说:“我们楼栋放了灭火器,一直纠结不会使用这个东西,这次终于有机会熟悉了灭火器‘提、拔、握、压’的使用程序,如若遇到火情,我也能拿起它消灭初级火灾了,回去还要教会我家老头子使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