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社区矫正法》线上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6 14: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敏君 陈敏儿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司法所利用视频会议组织辖区在册43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法》线上教育学习活动,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

活动中,公明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的发展史,为矫正对象讲解社区矫正的含义、实施原因、目的、现已取得成果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颁布。随后,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社区矫正法》的亮点内容,详细阐释了监督管理规定、教育帮扶措施、未成年人矫正特别规定等章节内容,并以案释法,让社区矫正对象更深刻认识到社区矫正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最后,工作人员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期间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学习让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的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