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严查泥头车违规乱象!公明街道累计排查2414台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6 14: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何志鹏 姚思倚)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执法办”)组织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查处泥头车扬撒、车体不洁、盖板不密闭等违规乱象,持续规范泥头车的运输秩序,保持良好整洁的市容环境。截至目前,执法办共检查泥头车2414台次,立案处罚泥头车各类违法行为10宗,处罚金额44800元。

行动中,执法办联合机动组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查方式,重点检查运输泥头车辆车身带泥、沿途撒漏、偷排乱倒、超载超限、未密闭运输等违规行为。8月5日上午,执法办工作人员在西田社区第三工业区发现一辆疑似盖板不密闭的泥头车,队员秉承“有可疑即检查”的原则上前检查,经核实,发现该泥头车未装载物品,不存在泥头车扬撒、车体不洁、盖板不密闭等问题。

对于严查泥头车违规乱象行动,不少居民群众都表示支持。在西田社区第三工业区工作的麦先生说:“开车的时候看到泥头车都想躲得远一些,超速超载常有发生,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还有不少居民表示,泥头车驶过难免会扬起大量灰尘,影响路过的行人。

“公明街道始终保持高度重视,推进泥头车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泥头车违法现象‘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办将联合多部门不定期在作业车辆繁忙运输时段、运输重点路段持续开展整治,进一步落实泥头车治理工作,有效提升公明辖区环境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