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三岁男童头卡防盗网 公明街道网格员联合火速营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6 14: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罗舞燕 陈丹丹)近日,公明一3岁男童爬上家中阳台寻找父母,不慎踩空防盗网,头部被卡身体悬挂半空,危急关头网格员立即出动,联合多方力量及时救助,成功救下被卡幼儿。

当天上午,公明街道网格员冯姣姣加班巡查经过下村社区一排新村时,忽然听到有人大喊:“快来人啊,有小孩被卡在阳台上了......”网格员循着声音迅速赶过去。顺着群众的指引,网格员看到令人揪心的一幕!只见一名男童头被卡在3楼阳台的防盗网上,身体悬晃在半空,双脚不停凌空踩动,两只小手吃力地抓住防盗网,情况十分危急。网格员立即要求身边群众立即拨打119、120,随后拔腿就往楼上跑去。男童所在的三楼出租屋无人响应,似乎没有大人在家,网格员立即折返正在装修的二楼,把紧急情况简要说明后,一名年轻的装修师傅留下一句“你一个女孩子不好干,我来!”于是立即转身冲到阳台。通过二楼防盗网的逃生窗,装修师傅敏捷地爬出阳台外的防盗网,站在二楼防盗网外围用手托举男童,以防男童哭泣挣扎坠落。另一名黄色T恤的装修师傅也加入支援,两人抓着二楼防盗网共同撑起孩子。就在这时,男童的妈妈匆忙赶到,但她以为孩子爸爸在家便没带钥匙出门。幸好消防员火速赶到了现场,出于对孩子的安全的考虑,消防员在得到男童妈妈同意后,立马破门进屋救人,最终在众人的协作下成功救下男童。经医生现场检查,男童除受到惊吓,头部被蹭破了一点皮外,其他并无大碍。

据悉,当天早上男童妈妈出门上班,男童爸爸留在家中带孩子。由于之前的退房手续还未办理完,男童爸爸便趁着孩子睡着后前往原租房处办理退房手续。孩子醒来没看到父母,便爬上阳台呼喊,一不小心就踩空悬挂半空中,危急关头幸得网格员和周边群众及时发现救助。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援救,后果不敢想。”妈妈抱着孩子含着眼泪向网格员、装修师傅和救援人员不停致谢。网格员嘱咐孩子父母要照看好孩子,不要随便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中,要定期检查家中护栏,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以免发生意外。

网格员表示,暑假虽乐,不忘安全。要照看好自家孩子,经常给孩子进行居家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教育,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规避风险和自救能力,提升假期居家安全防护意识,减少意外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