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红坳村搬迁安置小区即将入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6 10:05


“红坳新村”正处于竣工查验阶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张益兰/文 记者 卢正辉/图)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小区“红坳新村”即将入伙。近日,记者在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工程项目方管理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小区为大家提前一探小区模样。该小区分为青春活力、健康生态、徜徉漫步三个生活区,配有幼儿园、老年活动中心等设施,优美舒适的环境将大大提升安置居民幸福感。当前,光明区多个公共住房项目正在紧密开工,力争全年建设筹集公共住房约6500套。

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小区即将入伙

戴上安全帽,在项目方管理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走进小区提前一探究竟。即将入伙的小区内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绿化设施美观大方,居民休闲地带,摆放了若干健身器械和儿童娱乐设施,小区内还有游泳池、老年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目前,项目的公共区域精装修、室内电梯、消防水电、外墙涂料、门窗安装和园林等各项工程已经完成施工,正处于竣工查验阶段。

据介绍,为彻底消除红坳村原址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环境,腾挪发展空间和提高发展效益,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工程应运而生。该项目位于光明区科泰路与丰成路交会处,毗邻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建设用地面积为6.08万㎡,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1.7万㎡,分02、05、08三个地块建设,建设安置房570套,人才房2865套,共3435套,满足红坳村原居民安顿需求、缓解区人才住房压力。

儿童娱乐设施。

安置房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记者从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项目采用全组团式规划布局,整体分为青春活力生活区、健康生态生活区和徜徉漫步生活区,让喜欢不同生活节奏的居民各取所需,拥有更多的选择。在施工方面,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项目采用了先进BIM+铝膜应用以及装配式施工办法,当前已经预制了大量施工用料,包括外墙、楼梯、阳台等位置所需的用料。这种方式不仅仅可以大大提高施工效率,还能够保证施工质量,让未来的居住者住得安心、住得舒心。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在区建筑工务署第三方质量检查中始终名列前茅,其中2019年第一、第三、第四季度,2020年第一季度,均排第一名,在安全方面连续5次获得深圳市亮剑行动红榜,并且获得深圳市优质结构工程、广东省安全文明双优、7项国家专利、1项市工法等荣誉。为确保三个地块的建设任务同时完成,项目增加劳动力投入,施工现场高峰期最多达2000人同时施工。

小区环境靓丽。

全年超3000套新供应公共住房配租计划

7月30日,随着最后一栋屋面钢筋验收完成混凝土开始浇筑,长圳保障房二期项目安居鸣鹿苑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工程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项目建成后可提供6378套保障性住房,预计2022年上半年竣工交付。

作为目前深圳规模最大的公共住房建设项目,长圳保障房项目集绿色、智慧、科技、人文于一身,是目前全国在建的最大装配式建筑社区,以其独特性吸引众人关注。该项目从设计到建造全过程,集聚了八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的“硬核技术”,致力打造国家乃至世界级公共住房标杆,项目分为两期,完全建成后将提供16000多套人才安居住房。

为更好地引进和留住光明区优秀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光明区大力推进各类公共住房规划建设工作,光明区目前的基本住房保障率全市领先。当前,光明区正在着力推进光明高新技术园区人才住房项目、信宏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一期等14个公共住房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建设筹集公共住房约6500套。完成新开工住房任务超160万平方米。制定全年超3000套新供应公共住房配租计划,力争让更多人住有优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