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1064个项目角逐第五届光创赛 奖金总额提高至280万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6 10: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杨蕊)8月5日,记者了解到,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光明区预选赛暨第五届光明区创新创业大赛(简称“第五届光创赛”)报名工作已经于7月30日结束,初赛将以线上+线下路演的形式在8月份正式开始。本届光创赛奖金共计报名项目1327个,其中成功报名项目1064。1064个项目将角逐总额280万元奖金。

据了解,7月30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光明区预选赛暨第五届光明区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工作结束,初赛将以线上+线下路演的形式在8月份正式开始。第五届光创赛共计报名项目1327个,其中成功报名项目1064,企业组270个、占比25.38%,团队组794个、占比74.62%。本届大赛分为电子信息、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六个行业,并按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进行比赛。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信息项目类215个,互联网项目类达到179个,生物医药项目类124个,先进制造项目类393个,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项目类94个,新材料项目类59个。从各个行业报名来看,先进制造占比36.94%、生物医药占比11.65%、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占比8.83%,共计在总报名数量中占比57.42%,这与光明区的产业导向密切相关。通过吸引扶持,光明区已经成为深圳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的集聚地,是深圳科技创新的新生力量。

特别值得的一提的是,第五届光创赛奖金总额提高至280万元,其中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共计6个,奖金总额130万元;团队组奖项6个,奖金总额100万元;行业赛6场,奖金总额36万元;最具投资价值奖、团队新星奖等各类奖项,奖金总额14万元。

此外,为了扩大本届赛事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的项目参赛,组委会通过打造光创赛全媒体矩阵,将“光创赛”双创品牌效应持续扩大。今年的光创赛依旧分为初赛、行业赛、总决赛。其中初赛定在8月上旬进行线上+线下路演评审工作,路演采用8分钟路演+7分钟评委提问形式,配备3-5名评委,由投资专家、财务专家、技术专家组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