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国科大深圳医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三名博士后通过答辩顺利出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6 10: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王静杰)近日,暨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联合培养首届博士后出站答辩会在国科大深圳医院召开。三位博士后张慧、谌玉桂、刘峰顺利出站,标志着国科大深圳医院在推进“医教研一体化”协调发展、科技人才培育、科研合作交流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三位博士后的合作导师暨南大学罗良平教授、柳国胜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吴本清教授全程参加本次博士后答辩。答辩评审专家对国科大深圳医院中心实验室博士张慧的《基于荧光寿命成像技术(FLIM)诊断子痫前期的方法研究》、中医科博士谌玉桂的《无乳链球菌在体内外作用机制研究》、内分泌科博士刘峰的《建立人胚胎细胞向胰腺内分泌细胞诱导分化的小分子体系研究》进行评审。

答辩会上,三位博士分别从各自课题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和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的科学意义、应用前景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并就答辩评审专家现场所提问题进行回答。评审专家组分别对三个博士的答辩内容进行点评,评审专家通过认真讨论、合议,一致认为张慧、谌玉桂、刘峰在博士后研究期间取得一些成果,达到暨南大学博士后出站要求,同意出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