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卢碧”余力犹存 防风防雨不可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6 11: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王晓冬)台风“卢碧”昨天上午11时20分在汕头市南澳县登陆。市气象台预测,受“卢碧”和季风的共同影响,5日夜间至6日,深圳市阴天间多云,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雨时伴有7级-8级阵风,气温26℃-30℃;7日有大雨到暴雨;展望8日-12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渐趋炎热。

昨日13时15分,市气象台在光明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区三防指挥部同步启动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从13时15分至17时00分,光明区录得全区平均雨量为21.7毫米,累计最大雨量54.6毫米(光明站),最大1小时滑动雨量36.9毫米(光明站),最大半小时滑动雨量21.5毫米(公明水库站)。最大阵风9.5米/秒(5级,公明水库站)。区三防办即时转发气象部门预警预报信息,及时向三防责任人、特殊人员群体发送三防提示短信;通过90套应急广播滚动播发预警预报信息。

市气象台提醒,未来两天仍有大雨到暴雨,请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台风来了如何防范?

1

尽量不要外出。

2

如果在外面,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3

如果你是开车的话,则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4

如果你住在帐篷里,则应立即收起帐篷,到坚固结实的房屋中避风。

5

如果你在水面上(如游泳),则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

6

如果你已经在结实的房屋里,则应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7

如台风加上打雷,则要做好防雷措施。

8

台风过后需要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