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碧眼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查改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6 15:00


光明街道碧眼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查改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妙玲)8月5日上午,光明街道碧眼社区组织“文明啄木鸟”巡查队在碧眼新村、碧眼旧村片区开展文明巡查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

据悉,为全力做好第七届“创文”工作,碧眼社区将辖区“化整为零”,采取“一委员挂点一片区”的常态化巡查整改机制,由社区党委委员带队走进辖区各城中村、主干道、商业街等创文“样本框”,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无法整改立即上报,整改完毕持续跟踪”的工作方式,不间断地对辖区范围内可能存在的各类“创文”问题开展巡查整改工作。

此次行动,碧眼社区对辖区内城中村、商业街等存在的“六乱”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巡查整治,共发现施工完后未恢复路面平整、废弃家具乱堆放、居民住宅门口乱堆放、乱张贴等8处问题,以上问题已于现场整改完毕。同时,为做好创文宣传工作,此次行动中,碧眼社区“文明啄木鸟”巡查队还派发了宣传资料200余份,督促业主、商铺业主等相关责任主体及时整改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碧眼社区相关负责人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创文”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参与“创文”工作列入“规定动作”,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