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6 16: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徐诏)8月6日,马田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光明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街道执法队及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区委区政府相关精神,马田街道结合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现状,要求各部门、社区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对份内工作做到情况清、要求明,有具体的思路举措,确保做实做细做成。要求各社区充分发挥好“文明啄木鸟”、红马甲和蓝马甲等各队伍的作用,加大常态化巡查和发现问题的力度,强化问题整治,聚焦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问题,对症下药、举一反三,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关键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特别强调各部门单位和社区要利用全方位多形式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在依法依规整顿不文明行为,多措并举、系统解决一批普遍顽疾和新的苗头性问题的同时,全面动员网格员、安巡员和志愿者等各队伍力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掀起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热潮。

文明创建靠大家。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发挥督促检查的职能作用,聚焦短板,及时发现问题,通过红黑榜公布检查结果,有力推动问题的快速解决。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文明城市创建“大合唱”,倡导人人都做文明人。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各社区“文明啄木鸟”共开展巡查活动8次,发现问题253个,整改253个,红马甲、蓝马甲等队伍共清理垃圾约1吨左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