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居民学习养生保健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6 16: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旭源)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让健康常伴你我——养生保健”讲座,该活动共吸引了辖区22位居民参与。

为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生活理念,将围社区通过专题讲座,传授健康生活知识,让居民懂得自救和救人知识,共同建设和谐社区。据了解,该次活动,将围社区邀请了社康的刘医生为居民授课。刘医生以提高居民紧急情况自救能力为目标,用专业知识,给社区居民传授了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并通过现场实操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展示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技能,并指导居民亲手练习,直到掌握为止。另外,刘医生还向居民们介绍了遭遇溺水、触电、中暑等情况下的基础自救方法和技能,有效保护群众自我生命安全。针对在居家安全方面的问题,刘医生为居民讲解了如何处理扭伤、烫伤以及创伤止血包扎等处理方法。

系列讲授和示范之后,刘医生邀请居民们上台练习心肺复苏术的操作。经过刘医生一对一的细心指导,参与讲座的居民都基本学会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术。

李女士表示:“平时在电视上看到不少医护人员用心肺复苏术救人性命的报道,一直想找机会学习掌握这个技能,学好了说不定能帮助别人。社区这次讲座干货满满,我们都学会了不少急救护理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在突发情况下能有效自救和帮助他人,我一定会牢牢记住……”

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利用好“民生微事实”项目的开展,继续举办群众有需要和喜欢的活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