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夏季安全夜查行动 整治隐患600余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8 22: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8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温卓辉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网格)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网格员持续开展夏季安全夜查行动,紧盯辖区出租屋各类重点安全隐患地区,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社区居住环境和谐稳定。

“陈叔,消防逃生通道放置杂物会带来安全隐患,一旦发生险情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切记以后不能再把杂物放这里。”网格员针对出租屋内消防安全设施配备、逃生通道出入口堵塞、居民用电用气安全等重点隐患点开展“地毯式”排查,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现场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则通过上报社区网格“治理通”系统,录入网格巡查台账,交由其他职能部门跟进整治。网格员后续根据隐患台账不定期回访,确保隐患苗头第一时间消除。

此外,网格员针对辖区内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宣传,及时宣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切勿麻痹大意。网格员还免费派发口罩,劝告未接种疫苗群众及时到所在社区社康站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8月5日至8日6日期间,公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558人次,巡查发现上报消防安全隐患事件628宗,现场整改608宗,向居民群众免费派发防护口罩逾百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