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开启消防实践别样课堂 公明推进特色儿童体验馆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8 22: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8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消安部门联同光明区妇联、公明街道妇联赴辖区消防体验馆进行参观考察,积极推进特色儿童体验馆建设工作,致力打造极具教育性与趣味性的儿童实践别样课堂。

活动中,讲解员简要讲解了体验馆室内构造、项目配置及文化墙体知识框架等情况,并通过视频播放、设施操作、设备演示等方式逐一展示了电动自行车火灾场景复原实景体验区、VR火场逃生游戏体验区、消防知识连连看式消除小游戏系统体验区等特色项目。

“该儿童体验馆将以辖区消防体验馆原本架构为基础,增设趣味消防体验项目,更适宜少年儿童参观体验,届时小朋友们可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的方式,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消防器材和消防知识,让他们在实践、问答和游戏中体验别样课堂,提高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公明应急办(消安)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公明街道特色儿童体验馆将在审核通过后正式面向全体市民开放,通过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告别口耳相传的传统说教式知识传授方式,以“情景式+体验式”的教育模式,为辖区儿童提供优质的社会实践体验平台,在开阔他们眼界的同时,让孩子们化身消防知识宣传者,把消防知识带回家,共同维护辖区消防环境持续安全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