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下村社区举行管道天然气集中点火仪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8 23: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8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麦英葵 杨鹏)8月6日上午,公明街道下村社区一、二排新村管道天然气入户集中点火仪式在下村股份公司顺利举行。此次天然气点火共涉及到下村一排新村1746户,二排新村1060户居民,有效解决了群众用气问题。区住房和建设局、燃气集团光明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点火仪式。

据了解,公明街道高度重视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工作,在点火初期阶段中,街道率先制定《李松蓢围后底管道天然气点火工作攻坚方案》,以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点火工作,不断压实社区股份公司责任,全面发动股民积极配合,要求社区两委班子分栋包干、包户到人定点推进,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实现了围后底小区50%的点火目标。

今年,公明街道总结李松蓢社区成功经验,研究制定《公明街道管道天然气2021年入户点火攻坚方案》,17名科级干部下沉城中村,五个社区书记分片部署,结合入户管道工程进度,扎实推进管道天然气入户点火工作。按照“验收提前、研判提前、整改提前、发动提前、申报提前”的五个提前做法,在工程建设阶段逐栋逐户摸排意愿、宣传发动,调动居民安装和使用管道天然气的积极性。

据悉,公明街道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克服大公明老城区巷道狭窄、管线密集的困难,建成了20个城中村地下管道,惠及41000户用户。截至目前,天然气管道安装缴费率达81.47%,为全区六个街道最高,已通气27170户中(不含下村一二排新村),点火10075户。

公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以赶超奔跑、追求卓越良好状态,继续弘扬轨道十三号线土地整备工作精神,对管道天然气改造的城中村进行工期倒排,让所有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确保按期完成改造,将城中村天然气管道入户改造工程这项民生工程、安全工程、幸福工程办好、办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