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空手道小将拿下市运会空手道比赛男子组冠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9 11:23


代表光明区参加市第十届运动会武术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波)近日,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空手道比赛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落幕。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光明区代表队运动员斩获1个第一名、3个第四名、3个第六名,并以104分获得本次赛事团体总分第五名。其中曹靖康在组手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个人组手U18组58kg男子组冠军。

“目前空手道项目在光明区属于一个新项目,运动员培养还处于初级阶段,这次在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空手道比赛中取得金牌,是一个好的开始。”光明区代表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曹靖康都非常刻苦,凭借着对空手道项目的热爱,无论训练多么枯燥和疲累,他都能坚持下来,顽强的意志力也是他在这次比赛斩获冠军的关键。

据悉,2019年,光明区空手道队正式建队。队伍刚成立时,光明区没有空手道的青少年运动员,教练林冰、刘悦走遍光明区本土学校里寻找对空手道有兴趣的苗子,并组织他们到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进行集中训练。在区业余体校的大力支持下,目前空手道项目队伍稳步发展,不断培养出青少年运动员。

近年来,光明区以青少年训练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为重点,加强与学校融合,送教练到学校去教学等优势,推进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全面实施体教融合,在抓好平时训练和竞技成绩的同时,通过组织区各项目选拔赛等“以赛代训”等方式选拔苗子,培养了大量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