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蘑菇不值几个钱,但因此进了ICU就亏大了!

来源: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时间:2021-08-09 18: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9日讯 近日雨水连绵不绝,在雨水的灌溉下各种各样好看的小蘑菇悄悄地冒了出来,在公园、草地等潮湿的小角落随处可见。面对如此诱人的新鲜食材,难免有市民禁不住诱惑,采摘野生蘑菇食用。记者从光明区疾控了解到,光明区近1月内已有1起因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事件和1起疑似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事件,光明区疾控中心提醒大家:切勿凭“经验”采食野蘑菇!!!

现在还没有简单方法可以辨认蘑菇毒性,不要相信一些所谓的毒蘑菇辨认攻略,毒蘑菇中毒一般都需要洗胃、催吐等,那真是活受罪,万一进了ICU一般至少要花费十万元以上的治疗费,所以最科学预防蘑菇中毒的方法就是不采、不买、不食野生蘑菇。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