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办新庄社区新围村管道天然气入户点火仪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9 18:51


马田街道举办新庄社区新围村管道天然气入户点火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徐诏)8月9日下午,马田街道新庄社区新围村管道天然气入户点火仪式,在新围广场启动。光明区住建局、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该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天然气点火工作,提高点火率,马田街道以新围村为试点,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了科学、详实的点火攻坚行动方案,明确职责,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推进了新围村5107户群众的天然气入户工作。街道和社区、燃气公司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统一采购灶具、集中上门安装,推动了该工作提前完成。目前新围村已全部完成灶具安装,当天的点火仪式结束后,5000多户居民便用上了“放心气”。

管道天然气改造工程是光明区委区政府,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辖区群众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和实惠,对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味具有重要的意义。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通气点火为契机,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打造城中村天然气点火“新围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点带面推动辖区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取得新突破,让更多的居民朋友享用到经济、便捷、安全的天然气,为保障民生需求以及城市绿色安全发展贡献马田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