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 打赢打好河流保卫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9 21: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衬欢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总河长会议,深入学习区总河长办公会议精神,并结合街道工作实际,部署下一阶段相关重点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玉塘街道两级河长累计巡河巡域256次,发现问题65个,均完成整改或上报协处,并推动红星排洪渠松白路段河道左岸联丰工业园处围墙等多处隐患整治;“清四乱”“清漂”“小微黑臭水体摸排”专项行动圆满完成,共计完成1059家经营性排水户排水许可手续办理;玉田河箱涵水量问题和排水管网问题、茅洲河沿线支流初雨问题整治有序推进;茅洲河李松蓢断面、玉田河河口断面均达到地表水V类考核标准,阶段成效较好。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把总河长4号令落实到位,一体推进巡河巡域、面源管控、“广东智慧河长”“智慧水务系统”软件规范使用以及暗访、交办等重点问题的整改。要不遗余力把涉水问题整改到位,重点加快玉田河箱涵水量和排水管网53个问题、茅洲河沿线支流初雨问题整改。要不讲条件把城市防洪防涝防范到位,加快推进玉塘5处积水点3处内涝点整治;要不畏艰难把碧道建设工程配合工作压实到位,对可能出现的涉及土地征拆、河道管养、管道迁移、市政绿化等方面问题,相关部门单位、社区要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力促玉塘街道尽早展现“产城共荣 蓝绿交融”的繁荣景象。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生产生活生态统筹、水域水质水量并重、预防保护治理齐抓,全面提高河湖管理保护水平;要突出重点,精准推进河长制工作抓实见效,做好污染物排放管理、黑臭水体治理、沿岸绿化美化等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河流水质雨季达标攻坚提升、河湖“长治久清”、水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专项行动,对照清单完成问题整改销号;要压实责任,凝聚河长制工作合力,各河长要严格落实巡河巡域制度看清问题短板、层层落实责任,构筑共管共治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参与河流水质保护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关注度。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围绕“三区”建设,打造水务治理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新目标新定位,迎难而上,奋勇争先,为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积极贡献玉塘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