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稳步推进12-14岁学生新冠疫苗第一剂集中接种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0 11:55

医护人员对照学生预约信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9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8月7日,光明区启动12-14岁适龄无禁忌症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光明区对在校学生主要采取集中组织接种为主、个人预约接种为辅的接种方式,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登记造册,组织学生接种。8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光明区精华学校,了解学生接种疫苗的现场情况。

为了有序推进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学校通过建立防疫工作群,线上召集老师回校,并招募义工维持现场秩序。在接种开始前,所有义工和老师都要经过培训,了解接种疫苗的相关知识。” 精华学校的朱主任向记者介绍,此次医护人员由街道办事处统一安排,精华学校疫苗接种专场的医护人员都是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共约20名。

医护人员确认疫苗接种同意书。

“学校与医院双重把关,确保学生疫苗接种有条不紊地进行。”朱主任介绍,学校共设立了两个卡点,分别用于人员集合和疫苗接种。预约疫苗接种的学生需填写《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同意书》、受种者健康情况表,并准备好个人的健康码。等待接种的学生由学校老师组织,分批次前往设置在校内的疫苗接种点,每批约十五人。同时,在疫苗接种点门口,医护人员确认学生接种预约记录无误后,方可进行接种。朱主任提到,为了严格执行留观三十分钟这一流程,学生接种完疫苗后,义工将学生带领至留观区,学生领取一张写有接种时间的小纸条,30分钟过后,拿出纸条给工作人员检查才能离开。

学生在留观区休息三十分钟。

记者在现场看到,陪同孩子的家长在校门口有序等待,校园内的电子宣传栏换上了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学校主要负责人在疫苗接种点现场巡视。朱主任表示,集中组织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是惠民利民的好政策,不仅校方高度重视,家长也倾力配合。接种完疫苗的夏同学对记者说:“打疫苗前还有些紧张,但是也不疼,接种疫苗会让自己和父母更安心。”

精华学校组织学生统一接种疫苗。

精华学校此次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的学生约460名。朱主任向记者介绍,由于正值暑假,部分学生不在深圳,无法到学校专场接种,还有部分学生由于距离较远等原因,在其他疫苗接种点自行完成了接种。

据统计,光明区集中组织12-14岁学生完成第一剂疫苗的接种人数为16372。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